赵明奇教授、高正荣馆长编写的《江苏师范大学校史》(中华书局版《江苏师范大学校史》面世发行
发布时间: 2013-01-03

赵明奇教授、高正荣馆长编写的《江苏师范大学校史》(中华书局版《江苏师范大学校史》面世发行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峥嵘六秩,盛世华章。为了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凝聚人心,激励斗志,庆祝江苏师范大学60华诞,由赵明奇、高正荣等编写的《江苏师范大学校史》(1952—2012)日前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

    本版《校史》是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徐放鸣书记、任平校长统筹和王超副书记的具体领导下,在编审委员会的严格把关下,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校史编写组编研而成。

本着真实记录历史、凝练师大精神的指导思想,《校史》以学校发展为主线,注重史实,突出特色,体现了江苏师范大学“办学—办大学—办综合性师范大学—办高水平、有特色、有品位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历史过程。《校史》记载的历史是江苏师大人谱写的一曲层层递进、步步高亢的时代凯歌,更是江苏师大人秉承“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发扬“厚重笃实,艰苦创业”的校园精神的奋斗史诗。

    《江苏师范大学校史》(1952—2012)约70万字,首列领导关怀、历任校领导、杰出校友、著名奖项、校园风景等图片,正文按学校60年历史发展进程,进行了分篇:第一篇,江苏省转业干部速成中学时期(1952—1958);第二篇,江苏师范专科学校时期(1956—1959);第三篇,徐州师范学院前期(1959—1965);第四篇,徐州师范学院中期(1966—1976);第五篇,徐州师范学院后期(1977—1996);第六篇,徐州师范大学前期(1996—2006);第七篇,徐州师范大学后期(2006—2011);第八篇,江苏师范大学时期(2012.3—2012.6)。另设绪篇和附篇:绪篇,春华秋实一甲子,五源汇流六十年(概述);附篇一,大事年表;附篇二,部门志;附篇三,学院志;附篇四,名录数据。

    《校史》的出版,得到连云港校友、泰州校友、原徐州师范专科学校校友、原徐州工业学校校友的热情赞助,体现了校友对母校至高至纯的感念之情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