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存明院长到台湾讲学
发布时间: 2011-03-24

      应台湾辅仁大学的邀请,徐州师范大学汉文化研究院院长朱存明教授,于2010年8月至12月赴台湾辅仁大学中文系任客座教授。在客座期间,朱存明教授主要给台湾辅仁大学先秦两汉文化研究中心的博硕班开设两门课程,一为“汉画像专题研究”,一为“中国新文艺学”。每周每门课4学时,外加辅导课2学时。受到学生欢迎。

    期间朱存明教授应邀去台湾政治大学中文系、台湾师范大学中文系进行学术讲座。把大陆的汉画像研究成果普及到其他高校。朱存明教授还参加了2010年10月在辅仁大学召开的先秦两汉学术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上发表论文:“汉画像研究方法的历史嬗变”,并被邀请作为论文评阅人。

    朱存明教授的台湾之行,促进了辅仁大学先秦两汉方向的研究生对汉画像艺术的理解与研究兴趣,促进研究生对大陆20世纪文艺学学术发展的认识,增加了两岸学术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汉文化研究走向海外作了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