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汉文化研究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3-06-30

2013年6月25日下午4:30,江苏师范大学汉文化研究推进会在静远楼12B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副校长郑元林教授、校纪委书记岑红教授、汉文化研究院院长朱存明教授、汉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健教授、副院长赵明奇教授以及其他相关院系的领导参加了推进会。郑元林副校长主持了会议。

朱存明教授首先就汉文化研究院近期工作和《汉学大系》编纂情况进行了汇报,通报了此前在北京大学召开的论证会的有关情况,总结了汉文化研究院近期的工作。王健教授汇报了《徐州史纲》和《徐州通史》的编辑规划、组织形式、资料准备、人员和时间安排等进展情况。

徐放鸣书记对我校汉文化研究工作以及当前正在进行的《汉学大系》编纂工程和《徐州史纲》的学术战略价值给予了高度评价。徐书记指出,汉文化研究在未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过程中具有协调统领作用,按时高质量编辑《汉学大系》与保质保量完成《徐州史纲》的编写工程对于我校具有重要意义。郑元林副校长指出以徐州为核心的汉文化在汉民族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应将汉文化研究与国家文化战略相结合。

针对《汉学大系》的编纂,岑红书记指出当下应尽快理清“汉学”概念的内涵和外延,为编纂工作打好学理基础;针对《徐州史纲》和《徐州通史》,岑红书记指出应在以我校专家为写作主体的基础上吸收其他相关人员,尽快落实编写任务,写出样稿,讨论、确定编写体例,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