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学大系》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大学英杰国际会议交流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 2013-06-25

2013年6月23日,江苏师范大学汉文化研究院“汉学大系”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大学国际会议交流中心举行。上午进行了专家论证会,下午又进行了小组讨论。

此次专家论证会,是在我校刚刚召开的“江苏师范大学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大会”以后,为尽快落实我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落实《汉学大系》的编辑出版而举行的。

与会的专家有国家图书馆书记、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詹福瑞教授,中国社会科学研究外国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党圣元教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前副院长赵化成教授,中国社会科学研究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教授,文化部清史编纂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卜键教授,长江学者、首都师范大学规划办主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左东岭教授,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委赵敏俐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院院长魏崇新教授,《中国典籍与文化》编辑部主任、《汉学研究通讯》主编、北京大学中文系刘玉才教授、三联书店副总编辑常绍民编审,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傅刚教授等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汉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傅刚主持,汉文化研究院院长朱存明教授介绍了“汉学大系”的选题意义、编辑理念、组织形式、时间进度、经费保障等情况。汉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历史旅游与文化学院院长王健教授做了小结。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江苏师范大学汉文化研究院编辑这样一条丛书很有必要与学术价值,并对汉学的观念、汉文化的研究、两汉文化、组织形式、编辑体例、选题标准等问题发表了及其有价值的意见。当天晚上,又向国家社科基金规划办有关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得到了好评。